close

(而家先post好outdate)

近日全球的育兒圈(有這種東西嗎?)對於所謂'中國'虎媽的'成功'育兒法鬧得熱烘烘, 各有不同見解, 我也當然想參上一腳, 抽抽水以增加瀏覽量.

一向有捧場的各位也該知道我幾乎是那虎媽的相反(也許吼功除外). 我們正正就是她口中那些縱容子女不上進的hea父母. 對於我們來說, 成績和名次, 琴棋書畫都不是最重要的; 我們也沒特別期望米b成為專業人士(那多悶)或發達(千其唔好嫁個有錢人). 我只希望她能夠找到她真正熱愛及感興趣的東西, 再活出自己的精采人生. 當然, 物極必反. 我們對米b也不可以毫無要求(那會變廢柴的), 只要她做到以下四點: (1)有禮貌, (2)有責任感, (3)有目標, (4)不犯法, 那就可以海闊天空任她去.

老實說, 那虎媽眼中的'成功', 品學兼優的女兒, 實在算不了甚麼. 論品學兼優, 我年少時也不輸(ok, 老實說, 品是差一點點啦...), 現在還不是打份悶工, 過著'番工等放工, 放工等放假, 放假等出糧'的好日子! 當然我不是抱怨甚麼, 那根本就是我自己選擇的人生, 但我不想米b重覆我這條路, 那...實在太浪費了! 人生不應該是這樣的.

就讓我們走著瞧吧(別燒焦就好).

Pict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