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是這間學校的首個家長日. 對家長日的期待只是一般, 上次家長日(不是這間學校)只是有一點例行公事的感覺, 故今次都無乜期待, 就看看老師怎麼說.

老師先拿起一大個folder跟我們逐樣談, 基本上米b在各方面都沒甚麼問題(例牌), 考慮到米b的年齡這個實在不太意外. 她愛學習, 也喜歡勞作音樂, 大小肌肉發展良好, 極喜歡說話, 經常說過不停. 在學校也是古靈精怪表情多多, 經常故意攪笑. 老師特別提到她很有創意(驚喜!), 經常拿玩具亂玩引同學笑, 故很多同學仔都很愛跟她一起玩. 甚至有高班的同學仔特登送貼紙給她(!). 有時因為太多人想跟她一起玩, 簡直有應接不暇的情況. 我們聽到這個都笑起來.

自我形象方面明顯甚高, 喜歡人家讚美. 經常問老師 '我係咪好靚呢?' '我好乖架!' (笑死). 老師說她會很刻意的做一個 '乖小孩' 的形象出來, 然後要老師讚她. 這個老師覺得沒有問題, 但我就有丁點擔心, 因為過份著重人家的讚美也不是一件好事, 也許米b其實是一個3號仔也說不定, 看來要再研究研究一下可以怎麼改善.

最震撼的消息是原來在米b口中經常'蝦佢'的劉x然其實並非技安型惡霸, 只不過是個'求愛不遂'的小子(誤). 老師說米b有時會斷然拒絕人家, 直接地說: '我而家唔想同你玩', 令人很受傷 (哈哈哈哈!), 故在'社會行為'方面要改善. 即是說, 米b就是太率直, 老師說要教導她婉轉地表達. 我們唯唯諾諾, 其實我覺得這樣子很可愛呀~ 而且說話直接點, 免得將來惹來太多狂風浪蝶嘛! (XD)

此外老師亦提到米b很薄皮, 不大受得起人家的批評和當面指正. 這個我也心裏有數, 米b是很要面的, 有甚麼錯誤要私底下細細聲解決才行, 不過這也是正常的人性反應, 慢慢來好了. 

其後米爸問老師關於偏食的問題, 老師說她在學校完全沒有問題, 很明顯問題就在我們身上(=_=), 令人無言. 學習方面也沒有特別需要加強, 不過在發音方面也許要多練習. 另外繪畫方面仍然喜歡鬼劃符, 但我們和老師都決定由得她自由發展.

結果, 十五分鐘的面談, 我們傾了差不多半小時! 比起上次的家長會, 這次更能讓我們瞭解米b的性格, 也看得出老師們都很用心, 實在太好. 看來米b發展良好, 還挺得人歡心的, 讓我們都放心繼續hea做父母吧(爽!)~

PicturePict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