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家教會攪了一個'親子步行日', 地點是馬鞍山海濱長廊. 雖然好像不大吸引, 但為表支持我們都報名了. 當天米b身體有點不適, 但因為天氣很好, 我們最後還是決定去了(真是魯莽的父母).

趕到學校坐校巴出發, 米b才開始咳過不停, 此時後悔已經太遲. 到達後溜走去吃早餐, 錯過了開步儀式, 然後在球場等待出發.

PicturePicture
左: 大家都整裝待發 右: 出發啦~~~

天氣很好, 陽光普照, 有涼涼的海風. 由於老師告訴米b行哂全程會有貼紙和獎狀, 故米b很努力的自己行. 偶爾感到累了, 我們就坐下來休息, 或看看風景.

Picture
一望無際的海濱長廊上擠滿了家長和學生

走了很久很久, 才到了第一個check point, 拿到一張貼紙. 真是累人! 雖然米b有點病氣, 但仍然很努力自己行, 表現令人讚賞! 我們當然說了很多鼓勵的話. 也許就是這個原因, 令她竟然在如此身體狀況下, 烈日當空, 走完了全程差不多三公里的路程, 行了走走三個小時! 話說回來, 路程會不會太長了呀? 走得我們都疲累不堪, 下次真要調查清楚才行!

PicturePicture
終於走到check point, 得到珍貴的貼紙一張!

PicturePicture
途中要食餅補充體力和休息

走完後米b還在終點的馬鞍山公園逗留了一會, 之後我們去吃東西, 然後回家. 米b就在回途的車上熟睡了. 今天真是辛苦她了, 不過米b今天的表現, 實在令我們感到很自豪!

Picture

Picture
我真係得架!

米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Mar 21 Mon 2011 18:49
  • 累了

米b的氣管一向都比較弱, 加上鼻敏感, 故咳和鼻水往往持續數月, 病情很反覆, 我們都束手無策. 過去兩週, 米b鼻子像故障龍頭般不停漏水, 鼻水刺激到喉嚨, 又惹起連串狂咳, 真係該隈. 前晚更導致整晚未能入睡, 結果要我和米爸輪班去陪她, 12-6, 真是苦不堪言.

近來換了另一個醫生為米b看病, 開的藥勁過k仔, 只吃2天就好了大半, 但很難斷尾, 令人猜疑那些五彩繽紛的藥水成份為何. 雖說西藥很散, 多吃身體會變得虛弱. 但做父母的又怎忍心看到子女被病魔慢慢折騰呢? 唯有繼續飲鳩止渴吧......

Ps: 那些傷風藥也真重手,米b每次藥後都會不支倒地...

photo.JPG

米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Mar 18 Fri 2011 15:04
  • 有病

煩惱的米b: D人係咪有病? 點解要買咁多鹽呢?

米媽: 係呀! 佢地患上咗急性盲搶鹽呀!

米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初寫blog, 純粹像寫日記, 讓自己能拾回一些回憶碎片.

寫寫下, 又想把有用的資訊跟大家分享, 省卻大家的information cost, 節省地球資源. 故此把婚前預備的東西都放上來, 也順道作個記錄.

然後經歷懷孕, 生育之後, 這兒就變成了我的至愛-米b的生活日誌. 期望她長大之後, 能夠有個詳細記錄, 可以清楚知道自己是如何長大的.

這個Blog的名稱, 'Are U Ready for Life', 既文法錯誤, 也不知所云. 本來我想說的是: '你預備好去面對新生活嗎?' 這是我結婚前的心情, 想不到後來懷孕, 生育, 甚至女兒成長也合用, 故一直沿用至今, 也沒想過去改變.

可惜的是, 貪新忘舊的我, 根本沒有保留舊版面的心思. 直至米b出現, 才驚覺其實版面也會跟隨著米b一起成長啊! 故花了一晚去重造舊版本, 雖然差一點點, 總好過甚麼都沒有.

這是出生至六個月的版面

221715

腳之後是手... 六個月至歲半的版面

222416

呵呵, 會行會走了... 這個版面我非常喜歡, 用了一年半!

歲半至三歲

220615

然後, 米b三歲多了, 也是時候來些轉變.

希望大家喜歡~

4058

 

最後感謝各位網友多年來的到訪~ 請繼續多多留言支持! (廣告mode)

米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日本9級大地震, 在電腦畫面看著如電影般的海嘯吞噬陸地和車輛, 很震撼, 很傷感.

熟知我們的都知道, 某程度上我們都算是'哈日一家', 去旅行首選日本, 最愛吃日本菜, 欣賞日本的設計美學, 佩服日本人做事認真的態度......比起上次南亞海嘯, 這次更令我們痛心. 日本, 希望你們都加油, 別核爆就好.

記得在地震的首天, 我跟米爸還討論著日本人的災難意識很強, 每家每戶都有救災包. 然後談到我們家, 若有任何災難肯定最快斷水斷糧......才話口未完, 地震後的第三天, 上班之際在plurk上有朋友提到要搶購日本奶粉, 我們才如夢初醒. 係喎! 要買定d奶粉喎! 中午食飯時間, 灣仔的卓x大排長龍, 當然沒心情去排(因為肚餓). 米爸則跑了幾間也未能找到存貨. 而家中的奶粉只剩下半罐, 此外有一罐A+奶粉贈品.

=_="

對不起米b, 因為我們的遲頓, 看來你要轉吃其他牌子, 或改飲鮮奶了......

GF_23367
如果香港有海嘯...

米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趁著天氣還未回暖, post埋呢輯相先...

GF_21341.jpg

是杏子姨姨送給米b的一歲生日禮物喔!

GF_21336.jpg

手仔凍凍就最岩用

GF_21340.jpg

好暖暖架~
(photo taken in Jan 2011)

米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米b會唔會覺得奇怪, 點解個個星期都有新衫著架呢...

Picture

誰叫她媽老是在淘寶網流連呢? 其實重有好多新衫都未著, 但看到可愛的又忍不了手...

希望日後米b別學我這樣就好.

米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星期六是這間學校的首個家長日. 對家長日的期待只是一般, 上次家長日(不是這間學校)只是有一點例行公事的感覺, 故今次都無乜期待, 就看看老師怎麼說.

老師先拿起一大個folder跟我們逐樣談, 基本上米b在各方面都沒甚麼問題(例牌), 考慮到米b的年齡這個實在不太意外. 她愛學習, 也喜歡勞作音樂, 大小肌肉發展良好, 極喜歡說話, 經常說過不停. 在學校也是古靈精怪表情多多, 經常故意攪笑. 老師特別提到她很有創意(驚喜!), 經常拿玩具亂玩引同學笑, 故很多同學仔都很愛跟她一起玩. 甚至有高班的同學仔特登送貼紙給她(!). 有時因為太多人想跟她一起玩, 簡直有應接不暇的情況. 我們聽到這個都笑起來.

自我形象方面明顯甚高, 喜歡人家讚美. 經常問老師 '我係咪好靚呢?' '我好乖架!' (笑死). 老師說她會很刻意的做一個 '乖小孩' 的形象出來, 然後要老師讚她. 這個老師覺得沒有問題, 但我就有丁點擔心, 因為過份著重人家的讚美也不是一件好事, 也許米b其實是一個3號仔也說不定, 看來要再研究研究一下可以怎麼改善.

最震撼的消息是原來在米b口中經常'蝦佢'的劉x然其實並非技安型惡霸, 只不過是個'求愛不遂'的小子(誤). 老師說米b有時會斷然拒絕人家, 直接地說: '我而家唔想同你玩', 令人很受傷 (哈哈哈哈!), 故在'社會行為'方面要改善. 即是說, 米b就是太率直, 老師說要教導她婉轉地表達. 我們唯唯諾諾, 其實我覺得這樣子很可愛呀~ 而且說話直接點, 免得將來惹來太多狂風浪蝶嘛! (XD)

此外老師亦提到米b很薄皮, 不大受得起人家的批評和當面指正. 這個我也心裏有數, 米b是很要面的, 有甚麼錯誤要私底下細細聲解決才行, 不過這也是正常的人性反應, 慢慢來好了. 

其後米爸問老師關於偏食的問題, 老師說她在學校完全沒有問題, 很明顯問題就在我們身上(=_=), 令人無言. 學習方面也沒有特別需要加強, 不過在發音方面也許要多練習. 另外繪畫方面仍然喜歡鬼劃符, 但我們和老師都決定由得她自由發展.

結果, 十五分鐘的面談, 我們傾了差不多半小時! 比起上次的家長會, 這次更能讓我們瞭解米b的性格, 也看得出老師們都很用心, 實在太好. 看來米b發展良好, 還挺得人歡心的, 讓我們都放心繼續hea做父母吧(爽!)~

PicturePicture

米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轉眼又一個月...

Picture

米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自從開始每晚pillow talk, 就日日都有更新...

我: 問(例牌): 今日返學開唔開心呀?

米b: 唔開心.

我: 下? 唔開心? 點解呀? 又有同學仔蝦你呀?

米b: 係呀! 何x仁唔比我玩佢d玩具呀~

我: 哦...咁佢唔岩喎...唔緊要啦, 你同第二個玩啦~

米b: 我唔鍾意何x仁架! (Jayson情敵消失ing XD)

我: 哦...咁重有無邊個同學仔你唔鍾意架?

米b: 重有...er...er...(er咗好耐) 陳x瑩囉! 我整冧咗佢間屋呀!

我: 下? 咁你做咩整冧人地間屋呀?

米b: 我唔鍾意佢間屋囉, 好醜怪呀~ 

我: =_= (怪不得人地唔同你玩啦阿囡~)

米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2 3